close

(photo via finedining indian, CC License)

 

每到了下午,不論是讀書或是工作,是不是都有昏昏欲睡的倦怠感呢?這時候如果有一小段下午茶時光,喝一杯茶、配一份點心,就像是充飽電一般,又可以好好繼續完成手邊的事情了!

 

到實體門市購買茶葉的客人經常在一邊挑選茶葉時,一邊詢問適合搭配的甜食,例如:「蜜香紅茶適合搭配什麼甜點?」、「碧螺春綠茶搭配瑪芬蛋糕適合嗎?配花生糖好吃嗎?」以戀人茶館目前販售的多款茶葉作下午茶點心搭配參考,找一找你最喜歡的組合吧~

 

考量茶與茶點各自的特性,再進行味覺搭配。

若是香氣、調性相似的茶湯與茶點,更可以襯托出彼此的特色: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茶湯醇厚甘甜,適合鮮奶油蛋糕、乳酪蛋糕、司康、鬆餅等以鮮奶、奶油香氣為主體的糕點一起搭配,能夠中和紅茶的苦澀感,讓整體口感更為溫潤!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青心柑仔種茶葉比較:蜜香紅茶vs碧螺春vs東方美人茶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從發酵程度來看茶的種類

 

綠茶屬於無發酵茶,風味清香、淡雅宜人,茶點適合與綠豆糕、水果磅蛋糕、戚風蛋糕、羊羹等清爽甜食相互搭配;也適合搭配瓜子、花生、芝麻糕等,品嘗出堅果淡淡的烘焙香氣。

 

 

東方美人茶帶有獨特的果香,屬於中重發酵茶,茶點選擇上,較適合與酸甜的鳳梨酥、水果乾、水果塔等搭配,除了消解甜膩外,更能互相襯托出茶湯與水果的酸香滋味喔。

 

 

選擇一款喜歡的茶葉種類,再搭配適合的點心;或是選好今天想吃什麼點心,再決定要泡哪一種茶。在每天最好的時光中,你最喜歡哪一種組合呢?也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喔!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