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琳瑯滿目的各種茶葉或茶飲時,最常聽到的會是紅茶、綠茶和烏龍茶等,除此之外,又有金萱茶、四季春茶、文山包種茶、錫蘭紅茶等等名稱,這些茶類通常是依據發酵程度、茶色或是產地名稱來稱呼。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依「茶葉發酵程度」,有分為全發酵茶、未發酵茶等類型,而這些發酵程度代表什麼呢?我們常喝的紅茶、綠茶在發酵程度上又有哪些不同呢?

 

茶葉的發酵程度即是:茶葉製造過程中,茶葉當中的「兒茶素」氧化作用的程度高低來做為分類依據。而茶葉中發酵程度的高低並非絕對的數值,通常只會有小幅度的誤差。

國際上較為通用之分類法,會依茶葉加工的發酵程度分為未發酵茶、半發酵茶、全發酵茶三種分類,其中戀人茶館有販售碧螺春綠茶(未發酵茶)、全發酵紅茶(蜜香紅茶、桂花蜜香紅茶、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紅玉紅茶(台茶18號)四款),以及半發酵茶(東方美人茶)

 

發酵程度 茶種 戀人茶館品項 戀人茶館品項
未發酵茶

綠茶

龍井、碧螺春等

【緣系康熙】 碧螺春綠茶

50克(散裝)-290元

15入(環保茶包)-290元

半發酵茶

青茶(烏龍茶)

清茶、凍頂茶、

鐵觀音、白毫烏龍等

【芙爾摩莎】 東方美人茶

50克(散裝)-290元

15入(環保茶包)-290元

全發酵茶 紅茶

【微醺戀語】蜜香紅茶

50克(散裝)-290元

15入(環保茶包)-290元

 

【娜妸薩姆】 阿薩姆紅茶(台茶8)

50克(散裝)-320元

15入(環保茶包)-320元

 

【盈盈紅玉】 紅玉紅茶(台茶18)

50克(散裝)-360元

15入(環保茶包)-360元

 

茶葉製造過程中,隨著發生氧化作用的強弱,未發酵茶葉(如綠茶),其茶湯顏色較為翠綠與清新;隨著茶葉的發酵程度愈高(如全發酵的紅茶、半發酵的烏龍茶),茶湯的色澤就會較深,趨近於橙紅色喔!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