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LeonardKong, CC License)

前幾週的茶葉小教室和大家分享茶葉製程中的幾項重點,像是萎凋、殺菁和揉捻都是茶葉產生不同風味、形狀的重要步驟。其中,還有一項重要的程序「乾燥烘存」,將成型的茶葉以機器烘乾,將茶葉中的水分控制在極低的狀態。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5秒瞭解茶葉形狀,如何影響茶湯口味

 

挑選茶葉時,除了留意茶香、外型之外,還有「乾燥」需要注意!

介紹檢視的小撇步給大家:以條索狀的包種茶為例,若能輕易將枝梗折斷,就是有達到乾燥的程度;若是球狀的烏龍茶(如金萱烏龍、鐵觀音茶),則以兩指搓揉,若能搓成粉末狀,代表茶葉的水分已經減至5%以下,如此才是屬於乾燥、適合長期保存的程度。(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喝不完的茶要這樣存放,才能保有完整風味

 

戀人茶館的茶葉全品項都經過茶廠的乾燥處理,並以不透光鋁箔袋、雙層牛皮紙袋與金屬罐進行包裝,確保茶葉中的營養成分不會受到陽光照射而氧化分解,貼心款待,與每位客人分享台灣好茶!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