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via Mickey_Liaw, CC Lisence)

茶葉用途多元,除了能夠用在甜點增添風味外,也能製作主食餐點,例如知名日式料理中的「茶泡飯」,就是以茶湯當作基底提味。今天小編就以戀人茶館-碧螺春綠茶來分享美味食譜茶餐點之──鮭魚香鬆茶泡飯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青心柑仔種茶葉比較:蜜香紅茶vs碧螺春vs東方美人茶

 

準備食材(2人份):

碧螺春綠茶葉 10克(烏龍茶亦可,也可使用茶包)

昆布 5

柴魚片 12

500ml

日式醬油一匙

鮭魚一片

白飯兩碗

香鬆、海苔絲、豆皮絲 適量

七味粉、蔥花 適量

 

製作步驟

1.用水將茶葉煮開,加入昆布、柴魚片和日式醬油轉小火慢煮,沸騰後熄火,靜置10分鐘後濾出茶葉放涼(茶高湯)

2.將鮭魚以平底鍋煎熟,分小塊,拌入白飯當中(或放在白飯旁邊),捏成圓球放置碗內

3.在白飯上放蔥末、海苔絲、豆皮絲和香鬆,將茶高湯緩緩倒入碗中

4.撒上七味粉,即可食用

 

茶泡飯的配料除了鮭魚外,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肉片、秋葵或其他食材。由於綠茶、烏龍茶的發酵程度較低,茶香較為清新甘甜,適合作成口味清爽的茶泡飯。若喜歡紅茶醇厚風味,也可以將茶高湯的茶葉換成紅茶。

 

戀人茶館-碧螺春綠茶(50克罐裝/290元)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