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Wu Chunchi, CC License)

 

台灣的「珍珠奶茶」紅遍世界各地,成為台灣茶飲的代名詞。台灣人本身也喜愛各種飲料,大人小孩的餐後解饞、午後提神或消夜搭檔,方便的手搖杯通常是大家犒賞自己的好選擇!

手搖茶飲雖然有「茶」,在調製過程中還依不同風味添加許多糖、奶精、果汁,或是加上幾匙珍珠、椰果、布丁等增添口感的佐料,喝一口甜蜜又幸福,但同時也讓整杯飲料的含糖量和熱量相當可觀!以一杯連鎖茶飲店的700cc珍珠奶茶為例,平均熱量就有550大卡,相當於吃下23顆方糖的熱量,長期累積下來,可能對健康產生影響。

現代人健康意識擡頭,雖然手搖茶店販售的飲料在甜度上都開始區分半糖、少糖、微糖、無糖,然而低成本的高果糖糖漿卻是大部分商家的選擇。雖然口感喝起來跟蔗糖差不多,但是由玉米和蜀黍澱粉轉化而成的果糖,才是健康最大的元凶,而過多地攝取將導致以下風險

1. 抑制青少年的生長激素,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

2. 肥胖與高血糖的隱患

3. 因血脂過高,引發脂肪肝及糖尿病

 

延伸閱讀: 【茶葉小教室】「今天想喝什麼茶?」──選購茶葉的入門小撇步!

倘若在炎熱的午後不想飲用無趣的白開水,但又想一解嘴饞的自己,可以選擇購買茶葉自己冲泡。無論從茶葉的選擇、乾净的水質,或是味道的濃稠甜度都一手掌控,喝進體内的絕對讓自己安心的成分。如此一來,才可以避免在縱容自己不小心手滑而買了一杯手搖茶,雖然喝的當下瞬間清爽,卻是身體甜蜜的負擔啊。

 

延伸閱讀: 【茶葉小教室】DIY泡茶好簡單,清涼消暑+健康+經濟實惠,炎炎夏日的好選擇!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9495967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3020601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