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via   Leo HSU  , CC License)

 

常常有親朋好友、老客戶來問我們:「你們的茶葉是一心二葉的嗎?」、「一心二葉的茶是不是品質比較好?」,在電視媒體、坊間廣告經常聽說的「一心二葉」,是茶葉的哪一部分呢?為什麼品質好的茶,都標榜著「一心二葉」呢?到底「一心二葉」跟其他茶葉比起來,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呢?

 

「一心」是指茶樹剛長出的新芽,「二葉」則是指新芽下方的兩片嫩葉,所謂的「一心二葉」一定是要用手工挑選、採收,經過採茶阿姨們一葉、一葉的慢慢手工採摘,除了比較費工費時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把最優質的茶葉,經由人工細心挑選出來,完美呈獻給您!

 

相較於一般機器採收的茶葉,手工採摘的一心二葉新鮮幼嫩、外觀完整,在經過發酵、烘焙等程序製成茶葉,喝茶時以水沖泡,就會展開為完整的茶葉,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喔!葉面完整的茶葉沖泡而成的茶湯,品質相對也比較好呢!

 

「為什麼戀人茶館只提供一心二葉的手採好茶呢?」

因為茶葉中所含的「茶胺酸」多集中在以幼嫩的芽葉處,若是較成熟的葉子則茶胺酸的含量愈少,茶湯中的「茶胺酸」喝下後會在口中轉化成甘甜的味道,所以以一心二葉所製成的茶葉,沖泡後的口感較為順口甘甜、不易有苦澀味喔!在茶葉所內含的物質也和成熟葉有些微差異:

 

一心二葉

成熟葉

苦澀感

較少

較多

回甘

較高

較低

香氣

較低

較高

 

一心二葉因為仰賴人工手採,摘取茶葉中最具風味的部分,所以數量不如機器採收得那麼多,成本相對也比較高。戀人茶館希望將品質最好的茶葉分享給每位客人,每一杯茶香四溢的沖泡茶,都是一份幸福!

送上放大圖,讓你一覽我們的茶葉實體!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茶葉採收方式大不同,「機採茶」vs.「手採茶」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