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就先來一張最能代表拜縣(Pai)城市氛圍的圖片吧!連小貓都跟著慵懶了起來呢!

隨著出國旅遊越來越便利與興起,很多觀光景點都被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攻陷,名勝古蹟總是隨時充滿著絡繹不絕的人潮。還好這次的旅行地點是泰國的拜縣,自然的屏障讓這樣美麗的城鎮能夠遠離塵囂,讓我們還能享受片刻寧靜。

來泰國已經不下十次了,悠閒的生活輕節奏一直是我每次必到訪清邁的原因,雖然拜縣離清邁不過4-5個小時的車程,這還是我第一次拜訪。在催吐不需人幫的九彎十八拐山路上,我把人生第一吐貢獻給了拜縣,幸虧這一路的奔波是值得的,一下車馬上就感受到舒服慵懶的氛圍,每天都與群山為伍,看到那清澈無比的天空與翠綠連綿的山峰交錯,這樣的風景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至今我仍難忘記那時的感動,我也在心中告訴自己:「拜縣,你等著我,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拜縣紀念橋  Memorial Bridge*  

地址:Mae Malai-Pai Rd,Mueang Paeng,Pai,Mae Hong Son 58130 Thailand

這座紀念橋是日本士兵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建造的,當初是為了運輸物資之用,但好像因為戰火未抵達這偏遠的山區,所以也讓拜意外逃過一劫,這也才能保存這麼美好的景色,這也是來拜縣必到訪的行程之一,它悠久的歷史跟剛硬的結構,更能襯托出拜縣的溫柔跟和諧,這裡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拍攝地點,光在這裡我就耗掉超過一半以上的記憶卡空間啦!!

*拜縣大峽谷 , Pai Canyon*  

交通:位於拜縣和清邁之間,大約距離拜縣8公里,騎機車大約十分鐘左右

這裡的岩石峭壁是屬於迷你版的,很像越野腳踏車比賽的場地,路很小一條,人走過去都很驚險,雖然山崖邊都有樹木,看起來不是那麼危險,但當自己走在上面時,心境整個完全不同,馬上就心跳加快,若沒有保護措施的話,我建議來這裡還是跟我一樣當個乖乖的「觀」光客就好XD。小提醒,因為地形的關係,大峽穀那邊很空曠,路上沒有樹蔭,所以比較適宜在清晨或傍晚拜訪。

*南湖山地村 , Ban Santichon*  

地址:Wiangtai,Pai 58130,Thailand

南湖山地村又稱國民黨村、雲南村,距離拜縣約4公里。在泰國看到中華文化的文字跟建築物感覺有點奇妙,而且在離開的路上巧遇小朋友下課,所以也到了當季的中文學校去參觀,在這樣山明水秀的地方學習,應該特別有效率吧!!

離開山地村的路上,剛好巧遇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下課,看到大家手裡都拿著冰,正吃得津津有味。

哈,其實是一下課就衝到校門口的飲料攤,等不及要買挫冰了!

學校的場地沒有很大,但是小朋友們快樂而單純的學習著。

原來教室是慈濟基金會捐建的,提供給當地小孩一個安心學習的環境。

教室簡單而樸實。

沒想到學校的校規是用中文寫的,前幾條是蠻好理解的,要尊敬泰皇、要有禮貌、不可以打架等,但是第五條規定「不准談情說愛」實在是太可愛了,記得小時候天天只想要吃點心和玩耍,根本沒想過愛來愛去什麼的,還是現在小孩都太早熟了呢?(哈)

離開學校,正準備騎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剛好又遇到另一群小孩放學。

*咖啡店,Coffee in Love*  

地址:58/1 Patanachangpuak Road,Pai,Mae Hong Son

若不仔細看,大家會以為是我們在打【戀人茶館】的廣告,哈哈,這不是我們的泰國分店,這是在通往拜縣大路旁的一家非常著名的咖啡館,因為電影《愛在拜城,Love In Pai》而爆紅。成為遊覽拜縣不可不去的景點之一。咖啡便宜又好喝,又有好看的風景,果然完美的環境就能創造滿滿浪漫的感動。

 整個店布置的很簡單,進到店裡很快心情就放鬆了起來。

點一杯咖啡望著外面的好山美景,心情非常的平靜而輕鬆。

到處都有老闆布置的小巧思。

景色真的是很讚,推薦大家來拜縣時,一定要花個1.2個小時來這裡坐坐休息阿!

*洞穴探險Nam Lod Cave*  

交通:距離拜縣50KM,騎摩托車約1.5小時可到

這個洞穴有1700多年的歷史,是一個鐘乳石洞穴,經過千年才形成這自然的美景,因為要維護這個洞穴的完好姓,所以入洞一律都要花錢請嚮導,他們不僅會打著傳統的油燈,還會撐著竹筏帶著我們去探險,增添了神秘浪漫之感,導遊也告訴我們,這個天然形成的洞穴,也是蝙蝠的棲息地,所以要小心蝙蝠的排泄物從天而降,所以這趟洞穴參觀之旅,害我一路上非常緊張, 深怕得到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導遊親切的招呼我們坐上了竹筏。

划著竹筏一路上可以參觀許多奇形怪狀的鐘乳石。

最後出了洞穴,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寸的感覺。

划竹筏大哥慢慢的把竹筏拖出洞穴,準備迎接下一組客人。

*拜縣夜市 *  

交通: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Thailand

拜縣的夜市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東西好吃不說,光是文創商品就可以讓你看不完,當中我最愛的小吃就是泰式香蕉煎餅,便宜又好吃,厚厚的糖粉淋上濃鬱的煉乳,口水又要留下來了啦!!

今天在鐘乳石洞穴,雖然沒有得到蝙蝠送來的「禮物」(說的好像很可惜,很希望得到一樣),但是卻收到了熱情路人阿伯送我們禮物─荔枝。原本只是好奇的隨處拍拍看看,剛好和帥氣阿伯對上眼,他立刻熱情的招呼我們過去,送我們一人一串新鮮剛摘下來的荔枝,為我們一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泰國真的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好地方,叫我怎麼能不喜歡他呢!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