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via 想回家的貓, CC Lisence) 

 

很多客戶或是身邊的朋友都會有個疑惑:「第一泡茶是不是都要倒掉啊?」、「我聽說有很多茶藝師都主張第一泡茶要倒掉,說這樣可以「洗茶」讓茶比較乾淨」…等等問題。

先前的茶葉小教室也有分享過,關於「第一泡茶是不是都要先倒掉?」的疑慮,(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第一泡」茶湯,真的都要倒掉不能喝嗎?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客人會認為茶葉沖泡後表面浮有一層泡沫,打電話跟我們說這是不是農藥殘留被沖泡出來?其實這些泡沫不是殘留的農藥喔,而是茶葉裡面營養物質「茶皂素」,茶皂素具有能祛痰消炎、鎮痛止咳、抗菌等功效,對人體是有益的,甚至有日本的茶葉學者認為茶皂素的滋補效果等同於人參呢!

 

由於第一泡茶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不是農藥殘留,其實是不需要倒掉的。若是擔心泡第一次茶葉會泡不開而要倒掉(像是球狀的烏龍茶需要泡多次來舒展茶葉),只要先以熱水將茶壺溫過一次,過程中稍微攪拌,就能讓茶葉較容易泡開喔!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