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信賢, CC License)

之前的一篇文章介紹了高山茶與平地茶之間的差異,兩種產地的茶葉都各有特色與風味。那高山茶到底有哪些特色呢?

閲讀:【茶葉小教室】買茶一定要指名高山茶嗎?產地迷思大破解!

 

從視覺上來看,表面上油油亮亮的高山茶葉,當中富含了濃厚的蠟質和果膠質,是一種植物自我保護的生物性機制。同時也是植物爲了後代繁衍,而在體内纍積較多的胺基酸,所以在口感上我們喝起來會覺得相當清甜。

屬於高山上的高“茶”一等,因爲地理環境的清幽,溫差較大日照較少,而且常年都有雲霧環繞、水分濕氣豐富,所以成長在高山的茶葉苦澀成分非常低,甘甜成分(茶胺酸)也比較高。即便因爲環境而導致成長的速度緩慢,但是茶葉肥厚,茶湯口感清甜下面就讓我們來一覽高山茶的特色吧!

 

高山茶的特色

特點

發酵程度

苦澀程度

表面油亮

茶葉肥厚、口感清甜

濃厚的蠟質和果膠質

半發酵茶

苦澀低

 

閲讀:【茶葉小教室】茶香百百款,你最喜歡哪一種?

 

 

產地屬於高山的戀人茶館金萱茶,發酵程度屬於半發酵茶,冲泡後還未品嘗就可讓人聞到桂花的甜香。細細品嘗金萱茶會發現它並不苦澀,且能夠品嘗到悠悠的獨特奶香與糖香的滋味

這份甜滋滋的回甘口感,是戀人茶館與台灣在地茶園一同呈現的好茶,除了全年不漲價之外,我們非常堅持以台灣在地特色茶讓大家喝到最有品質保證的好茶。茶葉的烘焙過程細緻,都是經由手工挑選出健康完整的茶葉進行製作。這份獨有的MIT精神,是戀人茶館一直以來堅持、緊守的底綫。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9495967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3020601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