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假日天氣很好,如果想要脫離城市的喧囂放鬆一下,但又時間有限又沒辦法跑太遠的話,搭捷運到貓空走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搭乘捷運文湖線到動物園站出站後,步行5分鐘可以到旁邊的纜車站,台北市民刷悠遊卡到終點貓空站只要50元,方便又划算!

可能因為今天天氣好的緣故,搭纜車的人潮很多,排隊排了一段時間才等到(一般車廂的等待時間會比水晶車廂快唷),進入車廂後,纜車緩緩向上爬升,動物園、高速公路和木柵地區都在腳下。

有時纜車經過轉折點晃動時,會跟著抖一下,因為高度真的很高啊> <(貼心提醒:因部分纜車路線坡度較陡、地勢較高,在搭乘纜車前,請先衡量自身身體狀況,是否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懼高症或身體不適的情形)

 

單趟纜車之旅約20分鐘,抵達終點貓空纜車站後,看到附近休閒茶園在賣「鐵觀音茶冰淇淋」,突然嘴饞就走過去點了一支貓空紅茶+包種茶的綜合口味霜淇淋,口感滑順,茶口味的霜淇淋吃起來不甜膩耶,還有茶的清香!整支份量很多,一個人吃會很有滿足感,而且上面還插著一片貓餅乾,好可愛喔~

 

吃完了還是要走走運動一下,沿著茶園旁邊的走著,柏油路的路面平坦好走,不分年齡適合來健行散步。木柵指南地區是臺灣鐵觀音茶的發源地和主要產地,茶園多分佈在指南路沿線山區上。鐵觀音茶屬輕萎凋的茶葉,依其發酵程度屬於半發酵茶,經過焙火的茶葉,香味較濃而醇厚,經多次沖泡仍有甘甜的滋味與香氣,茶湯顏色是深濃清澈的琥珀色。

 

沿途會經過當地最早帶來鐵觀音茶苗的張迺妙茶師紀念館、山區特色茶園與步道休憩涼亭,在茶園之中也要「享受自然」

再沿著「瓦厝茶坊」與「樟湖步道」的指標走進去,步道會出現幾段較陡的階梯,走到較高處的涼亭可以遠望台北盆地的風景,今天的能見度很好,看得到101大樓,眼力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台北車站前的新光大樓喔!

 

折返回來會經過樟湖步道的主要景點:彩雲亭和明鏡池,池子裡還有水牛和白鷺鷥很逼真的造景XD 

也推薦嚐嚐旁邊茶園以當地包種茶製成的茶凍,冰冰涼涼吃起來很爽口

 

晚上也很適合到貓空地區品茗欣賞夜景,是放鬆心情的好所在,作為一日小旅行很適合,有吃又有玩~

 

【貓空纜車旅遊資訊】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後,再步行至纜車動物園站(350公尺)

     搭乘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再轉乘綠1、棕18或棕21公車。

票價一般民眾持悠遊卡從動物園站搭乘到貓空站120元,使用悠遊卡可折抵20

營運時間

週一      每月第一個週一營運(09:00 ~ 21:00

週二至週四    09:00 ~ 21:00

週五及國定假日前一天        09:00 ~ 22:00

週六及國定假日    08:30 ~ 22:00

週日及國定假日最後一天    08:30 ~ 21:00

※每月第一個週一營運,其餘為例行保養維護日,如遇國定假日順延。

※如遇特殊節慶、大型活動需求、季節氣候及其它特殊情況,將彈性調整營運時段。

※人潮眾多時,請先抽取號碼牌,依時段憑號碼牌進站乘車。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