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Sam Breach   , CC Lisence) 

 

每到下午時間,總是想吃些點心來安慰一下自己一整天的認真工作。一杯咖啡、一杯紅茶在配上一份好吃的甜食就會有滿滿的療癒效果。有時擔心巧克力點心熱量太高,也可以試試看口味較單純,搭配咖啡或茶都非常適合的司康噢!

說到司康(餅),它可以說是英式下午茶最不可或缺的點心。一般我們在麵包店或是糕餅店就可以買到司康了,但是自己烘焙屬於自己的司康也是另一個健康的選擇喔!我們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製作喜歡的口味,再配上英式紅茶以及馬卡龍、蛋糕或是其他的小點心,一定會是個非常享受的下午。那麼好吃的司康餅要怎麼做呢?現在我們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做出鬆軟好吃司康的訣竅囉:

 

司康餅又稱英國茶餅、英國鬆餅,英文為scone,是一種烘烤餅乾。在英格蘭西北部地區或蘇格蘭地區的人們,將其發音發作「sk'on」,「o」與「gone」發音相同;英國南部一些地方發作「sk'own」,「o」與「own」發音相同。司康是由小麥、大麥或麥片製成,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點心。

一般在食用司康時,會切開一半,再塗上奶油或者果醬等。而司康餅與美式餅乾極其類似,美國人把那種餅乾叫做「餅乾」(cookie)。司康餅要比美國的餅乾粘,通常包括甜葡萄乾、無核小葡萄乾、起司或棗。有食譜會加入牛奶,甚至直接用牛奶代替水。或烘烤前,在司康餅上會塗上一層薄薄的蛋液。美國的食譜會使用蔓越莓或堅果等,而添加巧克力的司康餅在美國也很受歡迎。在一些國家中甚至有裹著或撒上起司、洋蔥或鹹肉的司康餅類點心。


在蘇格蘭和阿爾斯特地區,烤餅作為一種點心其種類包括了蘇打烤餅(或叫作蘇打燕麥餅)及馬鈴薯司康餅。馬鈴薯司康餅就像是用馬鈴薯粉製成小小的、細薄的薄烤餅(Pancake)。在蘇格蘭的當地,馬鈴薯司康餅的作法通常是油炸,與英式早餐的作法相同。在蘇格蘭語中,烘烤架被理解為平底的淺鍋(girdle),因此架烤的司康餅被叫作girdle scone(平底鍋司康餅)。(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香蔥起司培根司康

材料:
1.中筋麵粉240克
2.砂糖30克
3.沒有退冰的奶油70克(如果是無鹽奶油就要另外加3克的鹽巴)
4.鮮奶110克
5.雞蛋1顆
6.培根三片
7.泡打粉10克
8.切達起司50-60克
9.細蔥2-3支切末
10.蛋黃一顆

做法:
1.將培根切丁,入鍋煎至香酥狀
2.將奶油以及過篩的中筋麵粉、泡打粉跟砂糖放入食物處理機之後打15秒直到奶油與粉類混和均勻(顆粒狀),沒有食物處理機的話就將這些材料放置鋼盆中用塑膠刮刀切拌的方式混和至鬆散的狀態(注意!奶油丁不可以退冰!)
3.將奶油麵粉築成一個粉牆,加入雞蛋稍微壓拌、混和均勻,接著加入鮮奶,用手快速混合至無粉粒狀(約30秒,千萬不要搓揉避免起筋)
4.最後拌入培根、蔥花以及切達起司後快速整成一塊方形的麵團
5.裝入塑膠袋之後冷藏30-60分鐘
6.將麵團從冰箱拿出來之後,在桌上以及麵團表面灑一些麵粉(防止沾黏),再將麵粉桿成約2公分厚的麵皮,在1/3處摺疊起來,接著桿成2公分厚的麵片,再摺疊一次再桿,接著用喜歡的模型壓出一塊一塊狀。
7.間隔整齊地放入烤盤,在表面刷上一層蛋液,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資料來源:https://goo.gl/TTIQ9e )

 

最後附上司康的影片給大家觀賞: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