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houseofthailand.com  , CC Lisence)

說到甜點你會想到什麼呢?是小巧可愛的馬卡龍?還是外酥內軟的吉拿棒?或者是最近大受歡迎的起司塔呢?這些都是光是看都捨不得吃下肚的可愛甜點,每次都捨不得破壞它呢!但吃下去又有說不出的幸福感,少女心都要融化了(笑)。現在雖然有很多甜點專賣店,但心血來潮時突然想吃的時候,也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哦!在此我們除了介紹店家之外,也將把食譜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加入甜點王國吧!

 

馬卡龍「Macaron」,又稱作瑪卡龍、法式小圓餅,是一種用蛋白或aquafaba、糖粉、蔗糖、杏仁粉或杏仁霜以及食用色素製成的以蛋白脆餅為基礎的法式甜點,通常在兩塊餅乾之間夾有甘納許、奶油乳酪或果醬等內餡。名稱源於義大利語單詞macarone、maccarone或maccherone,一種義大利蛋白脆餅。這種甜點的特點是:細膩、方頂、圓形並且圓周有褶邊,以及一個平底作基礎。它的濕度適中,入口即化。馬卡龍有著各種各樣的口味,無論是傳統口味(樹莓、巧克力)還是新口味(鵝肝,抹茶),都應有盡有。

馬卡龍最早出現在義大利的修道院,當時有位名為Carmelie的修女為了替代葷食,而製作這種由杏仁粉的甜點,另外又稱為修女的馬卡龍,直到1533年佛羅倫斯共和國公主凱薩琳·德·麥地奇與法蘭西王國國王亨利二世(King Henry II)結婚後,公主的隨從、僕人和廚師也陪嫁到法國,把義大利飲食文化和食譜一併帶到法國。
二十世紀初期,巴黎的糕點師傅Pierre Hermé發明一種方法來呈現馬卡龍,利用三明治夾法將甜美的稠膏狀餡料夾於傳統的兩個蓋子層,成為新的小圓餅,更由於香料和色素的使用、溼度控制,使得馬卡龍性質改良。相較於更早之前的小圓餅的甜、乾、易碎的特性,新的圓餅具備外殼酥脆的口感,內部卻濕潤、柔軟而略帶黏性,改良後的馬卡龍直徑大約為3.5-4公分之間。而今更有馬卡龍的專賣店,也富含各式各樣的口味。(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而這邊要推薦給大家的馬卡龍專賣店是

青木定治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官網:http://www.sadaharuaokiparis.com.tw/shopping.aspx

(圖片取自於官方網站)

這裡的馬卡龍每一顆都非常小巧可愛且精緻,甚至令人捨不得吞下肚,想吃好吃的馬卡龍,買青木定治的準沒錯!

晶華酒店門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晶華酒店)
電話:02-2511-5000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10:00-21:00

大直快閃店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1F 
電話:02-8501-5008 #865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中午不營業 & 18:00 - 21:30 
週六 - 週日 12:00 - 15:00 & 18:00 - 21:30

 

吉拿棒(西班牙語:Churros),亦作西班牙式炸小油條或音譯作巧羅絲、吉拿棒或是裘若(Mister Donut中譯),是一種源於西班牙的條狀麵食,但亦在拉丁美洲、法國、葡萄牙、美國及加勒比海多個以拉美裔人口為主的島嶼盛行。西班牙油條與中國的油條類似,兩者都是當地早餐時經常會食用的食品. 西班牙油條的製作技術可能是從中國經葡萄牙傳入的。一般來說,西班牙油條都是以麵粉製成的生麵團製作,但亦有用馬鈴薯粉的。生麵團透過花邊擠筒擠出來,使油條帶有花紋,然後再放進油鍋裡炸。炸好的油條,會再在上面灑上糖或肉桂粉,就成為一種美味的點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那要推薦給大家的吉拿棒專賣店是什麼呢?

就是最近開了新分店的 StreetChurrosTaiwan 啦!

官網:http://www.streetchurros.com.tw/ (圖片取自於官網)

外酥內軟的吉拿棒再配上有濃濃牛奶味的冰淇淋,一定要來一份來好好享受一番!

旗艦店
(02)2957-4744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4號
10AM~10PM

信義A8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2樓
市府站3號出口,新光三越A8館2樓空橋旁

 

最後提到起司塔就絕對不能不提到PABLO啦!比較特別的是,它們的起司塔是''半熟''的喔!

Pablo Cheesetart Taiwan

官網:http://www.pablotaiwan.com/index.php (圖片取自官方臉書)

主打「充滿驚喜與幸福感」的日本人氣No.1現烤半熟起司塔品牌PABLO,夢幻甜點「現烤半熟起司塔」,獨家研發出「半熟」烘焙熟度,以濃而不膩、香滑順口的起司風味創造前所未有的內餡口感,招牌原味起司塔:佐以酸甜杏桃漿與香草冰淇淋。

PABLO每天現做現烤的半熟起司塔,以獨家配方並加入進口起司製作而成,暖暖流動的半熟起司內餡吃起來口感濃而不膩、香滑順口,是會令人感到無比幸福與驚喜的美味!

 

一切開就會有滿滿的起司溢出來,如果你是起司控,一定要來試試看!

PABLO HOYII北車站店
外帶店
- 營業時間:10:00-22:00
-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

內用店
- 營業時間:11:00-22:00
-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B1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