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姨嫁到玉荷包的產地高雄後,每年的5、6月我們總是可以收到阿姨寄來的當季新鮮好滋味。「吃新鮮ㄟ尚好」,阿嬤的話我總是謹記在心,她告訴我們不用花錢吃昂貴的蔬果,吃當季的蔬果,不僅便宜也最新鮮好吃,剛好三峽茶農王大哥上星期送來新一批烘好的蜜香紅茶,所以我立馬開始製作期待已久的『玉荷包蘋果果醬』,這樣就能在炎炎夏日調配一杯冰心沁涼的荔枝紅茶囉!!

 

 

*材料(可以製成2罐果醬)*

1. 玉荷包 400克(剝皮去子後)
2. 砂糖 200克
3. 檸檬 半顆
4. 蘋果 1顆

先把4種材料分別秤重洗淨準備好

 

現在正是玉荷包的產季,玉荷包每顆都又香又甜,近拍色澤好美阿

 
 
 
剝皮去子的同時,順便把玉荷包剝成小塊狀

 

 
 
檸檬半顆榨成汁後,把檸檬籽挑掉

 

蘋果用食品調理機打碎,想要口感的可以保留小塊狀,或是打成泥也可以喔!

 

接著依序把食材放入鍋中,玉荷包→砂糖→蘋果泥→檸檬汁

 

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冰鎮一天,可以讓食材的混合更入味(因為我迫不及待想吃了,所以省略這個步驟XD)

 

之後就可以放上瓦斯爐開始煮醬啦,先用中火煮滾後,改轉小火慢慢熬煮20-30分鐘,會慢慢呈現濃稠狀(煮的同時廚房好香阿!!)

 

同時準備另一鍋水,把瓶子煮滾消毒,在放進烤箱內烘乾

 

製作完畢後把玉荷包蘋果醬放入玻璃瓶,果醬降溫到85度C之前倒扣就可以啦!倒扣可以讓果醬瓶呈現真空狀態,同時並防止空氣進入瓶內,以達到殺菌效果,可以延長保存時間
 
 
 
 
最後就可以擺盤上桌囉

 

我把玉荷包蘋果果醬放在奶酪裡,味道也非常的搭喔!

 

另外我也泡了新一批烘好的蜜香紅茶,放了2匙新鮮果醬進去,就成了『玉荷包蘋果蜜香紅茶』啦!! 右邊杯子比較透明的是原味蜜香紅茶,左邊是『玉荷包蘋果蜜香紅茶』,一樣都是呈現琥珀狀的色澤,除了香氣十足外,口感也很豐富喔!

現在剛好是玉荷包的產季,大家快來試試吧!

 

*戀人茶館顧客好評推薦*

 

官網:www.loverstea.com.tw

信箱:LoversTea520@gmail.com

LINE ID:LoversTea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