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感謝網友蕎安專業的比較文,能得到網友的喜愛,就是戀人茶館前進的最大動力囉!

以下文章轉貼至蕎安的異想世界:http://goo.gl/g0BU9O

---------------------------------------------------------------------------------------

p.s 沒想到蜜香紅茶的後起之秀─戀人茶館打敗了東昇茶行、嘉茗茶園等茶行,試喝過後味道確實驚豔,詳細的比較就繼續看下去吧!!

 

紅茶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茶飲。

 

對於紅茶的癡迷,連朋友都覺得我很瘋狂,但沒辦法我就是愛這味,喜歡她濃厚中透出的一絲甘甜,而濃郁紅潤的湯汁卻又透出無比清澈,跟青綠茶類的淡雅比起來,又多了幾分扎實,要說出愛紅茶的理由,怎麼說也說不完,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紅茶控吧!!^^”

 

喝遍了假日悠哉的英式早餐茶、午後甜點的阿薩姆紅茶,或是口感濃烈的烏巴紅茶等等,最喜歡的還是台灣產的蜜香紅茶,不僅口感溫潤,蜜香味十足,還會透出一絲果香,散發出高雅氣質,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喝再喝,回味無窮。

說了那麼久,那到底甚麼是蜜香紅茶呢?

 

所謂蜜香紅茶就是經過小綠葉蟬吸食後的大葉烏龍茶葉。

採集一心二葉的茶葉,經過製茶的基本烘焙後,就是好喝的蜜香紅茶。

喝起來有淡淡的蜂蜜香味,這種香味就是由茶葉本身散發出來的,自然的甘甜,讓人無限回味。

 

現在市面上的蜜香紅茶也有許多選擇,每家的香味、口感、以及包裝等都有所不同。愛喝紅茶的我就幫大家比較一下,市面上幾家知名品牌的蜜香紅茶吧!!

 

要介紹的是戀人茶館、東昇茶行、嘉茗茶園,這三家的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全)

 三款試喝茶包外包裝(右起依序是戀人茶館、嘉茗茶園、東昇茶行)

 

首先介紹的是大名鼎鼎東昇茶行的「瑞穗蜜香紅茶」

關於東昇

東昇茶行早期以烏龍及金萱為主的茶品,近無來積極研發新口味的茶葉,在世界紅茶比賽時,以自家研發且口味獨特的蜜香紅茶獲得世界冠軍的殊榮,有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特地來此品嚐紅茶及購買。(摘錄自官網)

 

蜜香紅茶(東昇01)

外包裝是彩色鋁袋包裝,內容物是以茶包(碎茶粉)的方式沖泡。

 

 蜜香紅茶(東昇02)

因為是茶粉,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將蜜香紅茶的天然甜味釋放出來,完全不用加糖就擁有蜂蜜的香味及自然的甘甜,但缺點是沖第二泡就沒味道了。

而且因為蜜香紅茶的特點,即使不小心將茶包放了太久,也不會有苦澀的味道。

 

 蜜香紅茶(東昇03)

這種淡淡的甘甜,就像老夫老妻,歷盡風霜後餘下淡淡的幸福。

很適合不喜歡茶苦澀味道的朋友。

 

評分時間

總歸來說,大茶行的品質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從開封後的香氣,到入口後的溫潤口感,都有一定的水平,但因為其使用碎茶片的緣故,導致回沖次數不夠,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因為口味較淡,所以並無品嘗到多元的口感,茶湯的顏色也不夠渾厚,但不苦澀及回甘口感是他的優點!

1、回沖次數***

2、香氣濃郁**

3、口感柔順****

4、回甘甜度***

5、產品包裝  ***

 總推薦指數   3顆星

東昇茶行官網連結

 

 

接著是嘉茗茶園的「嚴選蜜香紅茶」

關於嘉茗

嘉茗茶園位於舞鶴台地上,因氣候環境十分適合種茶,茶園遍佈整個台地上,三十多年來嘉茗茶園負責人高肇昫與夫人不斷研發改良新品種,並同時擔任天鶴茶產銷班班長,幾年前配合政府推動無毒農業栽培政策,意外研發出口感獨特的蜜香紅茶。(摘錄自官網)

 

 蜜香紅茶(嘉銘01)

外包裝跟東昇茶行相同是以傳統的彩色鋁袋包裝,茶包的部分也是採用碎茶粉的方式沖泡,但比起東昇茶行其茶葉的研磨程度又更細碎了,所以要小心沖泡時,不要放太久,很容易苦澀掉,而失去蜜香的甘甜味~~

 蜜香紅茶(嘉銘02)

 蜜香紅茶依種植方法及產地的不同,彼此呈現的口感均有差異,例如像嘉茗茶園的蜜香紅茶呈現的口感就是香氣濃、卻帶微微苦澀;而東昇茶行是屬於香氣稍淡,但久泡也不會呈現苦澀感!

 

 蜜香紅茶(嘉銘03) (from Office-pc)

雖然香氣濃郁但是有一點淡淡微苦,就像成年人的戀情雖然甜美但種是伴隨著一絲哀愁。

 

評分時間

嘉茗的蜜香紅茶在網路上的風評也是大名鼎鼎,但實際品嘗後,卻有點小失望,除了口感上因為茶葉較細沖泡時多了苦澀感外,就是茶湯的濃稠度不夠,喝不出濃郁的口感,但香氣十足為其最棒的地方!

 

1、回沖次數**

2、香氣濃郁****

3、口感柔順

4、回甘甜度****

5、產品包裝**

總推薦指數  2.6顆星

嘉茗茶園官網連結

 

 

最後就是戀人茶館的「微醺戀語」(此款為蜜香紅茶,卻以這麼浪漫的名稱來形容喝他們家的紅茶就像微醺戀語般夢幻,光名稱就深得我心,轉圈灑花~~)

關於戀人茶館

在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下,品嘗過三峽的蜜香紅茶,便被其溫潤的口感及豐富的多元香味震攝不已,這是甚麼樣的美味,可以在口頰間流轉躍動,也因為這種感動,多次探訪三峽,尋找那完美的香氣,也興起為台灣農產品發聲的想法,所以即使成本比阿薩姆紅茶高達十多倍,也堅持要將台灣自產的絕妙好味,呈現給消費者,於是與三峽茶園達成協議,共同創立品牌,交由戀人茶館團隊負責經營銷售,盡力推廣台灣農產品,讓這甜蜜的茶香像戀愛般融化每個品茶的人!(摘錄自官網)

 

 蜜香紅茶(戀人茶館01)-2

 外包裝與一般的彩色鋁袋不同,採用長版的素面鋁袋加上特製腰封,設計感十足,感覺喝茶也變得時尚起來!(笑)

蜜香紅茶(戀人茶館01)-1

同樣是蜜香紅茶,但不同的是戀人茶館不以茶包的方式包裝,而是使用全片茶葉的方式提供試喝,誠意十足,茶葉直接呈現也不怕被攤在陽光下,可見茶品生產的品質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蜜香紅茶(戀人茶館02)-1

雖然試喝茶包的份量差不多,但因為是整片的茶葉,所以回沖的次數較嘉茗跟東昇多,回沖到五次都仍有濃郁的茶湯色澤

 蜜香紅茶(戀人茶館03)

它的香氣濃郁與嘉茗茶園打成平手,但是回甘甜度卻是更勝一籌,還有著濃郁的果香口感,溫順好入喉,完全沒有苦澀味,很適合夏天的夜晚,吹著微風浪漫的細細品嘗。 

就像初戀總是甜蜜,而令人回味無窮。很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評分時間

戀人茶館在網路上是較新的紅茶品牌,但從包裝跟內容物看來,似乎也是來勢洶洶,不僅包裝創新且具設計感,連茶品的品質也很優秀,所以我認為戀人茶館的蜜香紅茶值得推薦給大家(下次也來喝喝看他們家的其他款茶品好了^^)!

1、回沖次數*****

2、香氣濃郁****

3、口感柔順****

4、回甘甜度*****

5、產品包裝*****

 總推薦指數4.6顆星

戀人茶館官網連結

 

推薦指數比較表

01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