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Vincent Sheed, CC Lisence)

茶葉蛋是平民美食之一,大街小巷的便利商店都有在賣,小編每天外食覺得吃太多碳水化合物而營養不夠均衡的時候,都會抓個一兩顆補充蛋白質。只是有時會遇到沒有滷透、或是滷得太過的茶葉蛋,有天就起心動念不如自己來做做看!大鍋滷製更能讓每顆蛋都充分入味,出門遠足用來暫時補充熱量,在家可以當嘴饞時的小點心,原來自己滷茶葉蛋,安心又健康~

 

準備食材

雞蛋 15

茶包(紅茶或包種茶) 3-4

砂糖 35

鹽 適量

桂枝 少許

八角 3

月桂葉 2-3

醬油 1.5

可樂 2

米酒 少許

1

滷包 (可視個人需求添加)

 

製作步驟

1.先將雞蛋清洗乾淨,鋪在鍋子底部,上面加進所有調味料、香料

2.電鍋倒進一杯水開始蒸煮

3.開關第一次跳起時,將蛋取出輕敲出裂痕,再放入原鍋中的湯汁浸泡。
※記得將茶包撈除避免苦澀味道影響蛋

4.冷藏浸泡一夜(至少12小時)後,重複步驟2,將茶葉蛋煮第二次

5.煮好後浸泡6小時後,試試有無入味

 

滷好的茶葉蛋熱熱地食用最好吃,也可冷藏保存,下次食用前再加熱也可以。運用可樂的原理和滷製豬腳一樣,在滷製的過程中釋放出甘甜的風味。紅茶茶包的香氣會比較濃醇,而包種茶包會清新回甘,可依個人偏好嘗試不同的茶葉風味,好吃又方便的茶葉蛋,相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喜歡喔!

 

【翩翩文山】 文山包種茶50g/320元)

 

【盈盈紅玉】 紅玉紅茶(台茶18) 50g/360元)

 

【娜妸薩姆】 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 50g/320元)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9495967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3020601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