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tracy benjamin, CC Lisence)

點心時間到啦!在昏昏欲睡又有點餓的狀態下,喝手搖杯、吃鹽酥雞總是令人飽足卻又罪惡不已,不如趁假日的時候動手烤一盤紅茶餅乾,放在保鮮盒或食物罐中,想解嘴饞、想配咖啡提神,都很方便無負擔喔~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最好的時光:下午茶時間,好茶就是要配美味點心!

 

準備食材

低筋麵粉 130

無鹽奶油 80

鹽 適量(若使用有鹽奶油則不用加鹽)

砂糖 25

茶葉15克(可取少部分以熱水沖泡濃茶湯)

蛋黃1

牛奶少許

 

製作步驟

1.奶油切小塊,提前靜置於室溫中融化

2.將奶油、砂糖和蛋黃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可加入少許牛奶和濃茶湯

3.低筋麵粉過篩,和切碎的茶葉一起放入步驟2攪拌

4.攪拌完成後將麵團捲成長條狀,以保鮮膜覆蓋後,冷凍30分鐘

5.烤箱預熱,將餅乾麵團切片後放入烤箱烘烤(180度,約烤20分鐘)

 

製作茶香餅乾,推薦用茶香濃郁豐富的鐵觀音茶、紅玉紅茶和阿薩姆紅茶較適合,運用手邊的方便茶包就可以製作。烤好的餅乾會散發出濃醇甘甜的茶香,適合搭配咖啡類當作下午茶點心。

Ps.手工餅乾並無添加防腐劑或膨鬆劑,建議盡早食用完畢、避免變質喔!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想提神!來喝紅茶就對了!

 

【鐵定真心】 木柵鐵觀音50g/380元)

 

【盈盈紅玉】 紅玉紅茶(台茶18) 50g/360元)

 

【娜妸薩姆】 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 50g/320元)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9495967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3020601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