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via pcbirdtw, CC Lisence)

夏日炎熱,總想喝喝冰涼的手搖杯飲料來消暑,卻在無形中喝下一堆熱量。還記得戀人茶館的茶葉小教室曾分享自製冷泡茶嗎?現在我們來將手邊的茶葉進階製作成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果凍,冰在冰箱裡,依個人喜好加入水果、鮮奶油等,就是一份清爽又健康的夏日點心呢!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DIY冷泡茶好簡單,清涼消暑+健康+經濟實惠,炎炎夏日的好選擇!

 

準備食材(約3-4人份):

蜜香紅茶/烏龍茶葉 20

砂糖 30

吉利T 12

冷水 200ml

熱水 300ml

 

製作步驟

1.以熱水將茶葉煮開,煮滾後轉小火慢煮3分鐘後熄火,靜置10分鐘後濾出茶湯放涼

2.將吉利T粉慢慢倒入冷水中攪拌,再加入砂糖,混合均勻後以小火加熱5分鐘使吉利T粉融化完全

3.茶湯與吉利T糖水混合,輕輕攪拌均勻,倒入小杯、碗或其他容器中

4.降溫後,茶凍會開始凝結,稍涼後可放入冰箱冷藏

5.約冷藏3小時後即可食用

 

本次示範的是以植物性的吉利T粉來製作,對甜點初學者而言也非常容易上手!蜜香紅茶和烏龍茶的茶味清爽甘醇,都很適合做成冰涼Q軟的茶凍。特別推薦戀人茶館的三峽蜜香紅茶與金萱烏龍茶,茶湯色澤晶亮、香味較濃,尤其適合製作解膩消暑的茶凍。

 

戀人茶館-三峽蜜香紅茶(50克罐裝/290元)

 

戀人茶館-金萱烏龍茶(50克罐裝/260元)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