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Jolin Lee, CC Lisence) 

 

懷孕時期的婦女經常會面臨很多飲食禁忌,例如:不能吃生魚片、不能喝咖啡或濃茶等等。曾經就有客人在戀人茶館的實體通路幫太太買了幾盒茶葉回家,但又擔心懷孕的太太喝茶之後會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成長,就在臉書的粉絲團私訊我們:「懷孕適不適合喝茶呢?只是喝少量會有影響嗎?」由於民間普遍有孕婦不宜喝茶的禁忌,也讓一些客人有這類的擔憂。

 

其實在孕期當中,任何飲食都是以「不要過量」為原則,由於每位媽媽的體質不同,很難說有一個最為適合的飲食模式可以遵循。若是以喝茶來說,建議不要喝濃茶,避免濃茶當中的咖啡因、鞣酸影響鐵質、鈣質的吸收與胎兒的發育;也避免在晚上喝茶,因為茶葉中的咖啡因具有提神作用,碰上睡眠時間的話會容易引起失眠,會讓辛苦的孕媽咪無法好好休息養足體力。

(延伸閱讀:【茶葉小教室】想提神!來喝紅茶就對了!

 

孕期飲食除了可以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之外,媽媽保持心情愉快會更為重要,若是懷孕期間一直被限制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也會影響到媽媽本身的心情,若是心情不好,寶寶會比較容易感受到負面的情緒,對寶寶可能也是不好的影響喔!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