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via 腿酥, CC License)

「喝茶會導致骨質疏鬆」、「茶葉中的草酸和鈣結合產生草酸鈣,會影響鈣質流失」

 

這些網路謠傳的訊息,讓大家對於喝茶都蒙上一層心驚驚的可怕陰影。

很多客人因為平常有喝茶、喝咖啡的習慣,看到這些網路流傳的訊息都會很緊張地寫信來問我們說: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根據國內外的各種實驗與研究結果,喝茶並不會造成骨質疏鬆,其實,茶當中的多酚營養素能夠促進骨質發展,茶黃素能夠避免骨質流失、強化骨骼結構,並增進骨質的密度。

所以有喝茶習慣者,不僅不會造成骨質疏鬆,反而還能吸收茶當中的營養成分來改善骨質、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讓骨骼更加強壯。

 

以下是喝茶好處的重點整理:

茶葉的成分

好處

多酚

促進骨質發展

茶黃素

避免骨質流失、強化骨骼、增進骨質密度

 

其實造成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可能與年齡、體質與日常的營養攝取等原因有關,所以喝茶並不會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如果有骨質疏鬆的疑慮時,只要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維生素D,加上適度的日曬、培養運動習慣,對骨質疏鬆也會有預防的效果。

 

小建議:空腹喝茶,會腸胃較不好的人喝茶容易刺激腸胃,所以建議在飯後1小時再飲用會比較好喔!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