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Satoshi KAYA , CC License)

很多人泡茶的習慣都是以熱水沖泡後,將第一泡茶倒掉不喝,認為「因為茶葉有農藥殘留,第一泡茶是把農藥泡出來」,也有人認為第一泡茶像是在「洗茶葉」,可以沖洗掉一些雜質。實際上,第一泡茶並不會殘留農藥,相對地,第一泡茶更能完整保留茶葉釋放出的營養素呢!

 

在台灣,茶園農藥的使用受到管制,相關法令規定只能使用「脂溶性」的藥劑來防治蟲害,而這類藥劑在施用後會附著在茶葉上,有保護茶葉的作用,即使是被雨水沖刷、製茶烘焙過程中仍持續吸附。因此,只要不是「直接食用」茶葉,以熱水沖泡茶葉的話,這類藥劑並不會溶在水中,對人體沒有危害,安全性高,所以飲用茶湯時自然也不會攝取到農藥。

 

茶業改良場歷年來也針對茶葉中的農藥殘留進行檢測,台灣茶葉均須通過嚴格的檢驗合格才能販售。又因台灣法令對農藥的使用更趨嚴格,國人的飲食習慣也逐漸改變,現在茶農栽種茶葉時也趨向不使用農藥。像是戀人茶館的「三峽蜜香紅茶」就是因為栽種過程中未使用農藥,才能吸引小綠葉蟬的叮咬,進而讓茶葉產生濃郁的天然蜜香味,這也算另類的第三方來保證不使用農藥喔!

 

 

【蜜香紅茶 相關資訊】

 

蜜香紅茶

 

發酵程度

全發酵茶

口味

清甜蜜香

茶湯顏色

茶色紅潤溫和

戀人茶館30g產品

30g(散裝) 190

戀人茶館50g產品

50g(散裝) 290

戀人茶館100g產品

100g(散裝) 530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