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季總是想要來點冰涼的飲料趕走暑氣,市面上雖然手搖飲料、寶特瓶裝的飲料種類眾多、購買方便,但在人工香精、劣質茶葉或是添加物充斥的情形下,試著自己製作「冷泡茶」是另一種簡單又環保的選擇──只要準備一個乾淨的瓶子,裝入喜歡的茶包,裝入冷水,過幾個小時後就能喝到天然健康的冷泡茶囉!

 

「冷泡茶有什麼優點呢?跟熱水沖泡的茶有什麼差別呢?」

相較於一般以熱水沖泡的熱茶,冷泡茶的優點有:

1.器材、技術門檻較低:冷泡茶通常需要較多的時間讓茶葉當中的精華散發出來,只要將茶葉放入裝有冷水的瓶子中,靜置4-6小時即可(或依個人口味濃淡需求,調整沖泡時間),輕鬆又方便。

2.較無茶的苦澀味:因為冷泡茶沖泡的溫度較低,自茶葉中釋放的單寧、咖啡因相對較少,比較沒有茶湯苦澀的味道,同時也能減緩單寧酸對胃的傷害、因為攝取過多咖啡因而引起的心悸。

3.營養價值較高:因為冷泡茶是採取低溫沖泡,茶葉裡的營養素未經過高溫破壞,冷泡茶會比熱泡茶釋放更多的維生素C、兒茶素與綠茶多酚等多種養分,也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清除宿便。

 


原則上每一款茶葉都可以做冷泡茶,而每種茶葉沖泡出來的冷泡茶都有不同滋味。不過,一般多是以焙火程度較低的包種茶或是綠茶較適合製作冷泡茶,泡出來的茶較為清香,口感較佳。「所有的茶葉都可以做冷泡茶嗎?」

 

「冷泡茶可以放多久呢?」

冷泡茶泡好之後,建議冷藏保存,較能維持新鮮風味。也要避免在常溫之下放太久或是隔夜,茶湯長時間在常溫之下可能會容易酸壞。

 

下圖為冷泡茶的優點,讓你快速記入腦袋瓜!

冷泡茶的優點

器材、技術門檻較低

較無茶的苦澀味

營養價值較高

 

 

以下提供戀人茶館各款茶品冷泡茶的風味給大家參考,快點來清涼一下吧!

三峽蜜香紅茶 淡淡花果蜜香,口感溫潤回甘

5入隨身茶包 99元

15入環保茶包 290元

桂花蜜香紅茶 融合蜜香與濃郁桂花香氣,口感豐富甘甜

5入隨身茶包 99元

15入環保茶包 290元

阿薩姆紅茶 有濃郁果香味,口感甜美醇厚

5入隨身茶包 119元

15入環保茶包 320元

紅玉紅茶 帶有薄荷、肉桂香氣,口感醇和甘潤。滋味濃厚

5入隨身茶包 139元

15入環保茶包  360元

碧螺春綠茶 茶香清新,略有糖炒栗子的甜蜜香氣,口感清爽

5入隨身茶包 99元

15入環保茶包 290元

東方美人茶 有花果蜜香,口感甘醇甜美

5入隨身茶包 99包

15入環保茶包 290元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