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oto via Jack Fussell, CC License)

假日時重新溫習了《美味關係》這一步美味又富有哲理的好電影,同時找到了一篇不錯的影評,作者(蒼蠅頭)回想自己的經歷,將電影中的經典對白與生活經驗結合,值得我們在看完電影之後好好回味~

 

「如果某天有隕石撞往地球,而我們只有30天可活,我會把時間花在吃奶油上面!」

人生苦短,隨時享受當下,絕對是最棒的人生哲學,我每次看到這句經典的台詞,總能感受到茱莉雅無比的樂觀,除了看了一盤盤垂涎欲滴的美食外,更看到書中傳達出的樂觀態度,以及對生命的熱情,雖然充滿熱情是基本的人生態度,但知易行難,不要說創業好了,現在的就業環境這麼差,應該很多人的熱情都被磨掉了,所以我一邊看就一邊想,我自己在創業的過程中,有像茱莉雅這麼樂觀嗎?有像她這麼堅信自己的選擇嗎?

 

「妳做錯了,醬汁掉出來,不過沒關係呀!只需要優雅的擦掉,不需要為妳的不完美道歉,也不需要解釋。重新來過就好了!」

這讓我想起來,當初剛創業的過程,一路跌跌撞撞,承受了不少外界的壓力、以及內心的煎熬,一路上競競業業總為了他人無謂的目光,但有一天我突然想通,我創業是為了我自己,根本不需要跟誰交代,即使失敗了我也是驕傲的下台一鞠躬,因為我從我熱愛的事業上得到了快樂,也得到了成就,了不起就在爬起來繼續奮鬥就好,也因為這股信念,讓我目前仍在創業的路上努力中,所以不需要為了一時的失意而沮喪,因為今天的停滯就是為了明日的大跳躍而做準備的。

 

「我們都曾對生活迷茫過,也都被美食拯救了!」

每個人應該都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就像美食料理是茱莉雅的熱情一樣,我們要找出自己的熱情才能不斷地燃燒自己的價值,最後附上茱莉雅做菜享受生活的片段,還有電影美食關係的影片給大家回味一下囉!

 

(轉貼自蒼蠅頭‧小資家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