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Michael Salvato , CC Lisence) 

 

婚姻是人生大事,對女生來說,穿上美美的婚紗、有一場完美的婚禮是人生的夢想之一。想好好地與另一伴攜手度過下半輩子,到底要從哪裡開始下手呢?拍婚紗照?選喜餅?怎麼辦婚禮?別擔心,我們來幫大家把資訊整理好:

 

步驟一《提親、合八字》

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大事。提親最重要的就讓雙方家長認識,當然兩家人也可以一起討論有關婚禮的大小事。

再來就是八字,通常,合八字會需要新郎、新娘及雙方主婚人的姓名及出生時辰,雖然現代人通常已經不太在意這個部分,但如果長輩還是非常堅持,可以尊重他們的意見,畢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囉!

 

步驟二《婚宴辦理》

☆確定婚宴的形式(餐廳、飯店宴客、戶外流水席或是戶外浪漫證婚)

☆估算大約的宴客人數(以選擇適合的餐廳)

☆打電話詢問檔期

☆到現場場勘(自己親自到現場看看是否滿意是很重要的哦!)

☆確認之後下訂,討論菜色等細節

 

步驟三《下訂當天要到場的婚禮廠商》

☆尋找婚禮廠商

☆確認風格是否滿意

☆下訂且保留檔期

☆找時間見面溝通細節

新娘秘書、婚禮攝影、婚禮紀錄、婚禮佈置、婚禮主持樂團…這些都是當天要到場的人物,所以一定要再三跟他們確認時間哦!畢竟同一個婚期他們不可能有分身能夠跑來跑去,遇到喜歡的、滿意的一定要先搶先贏!

 

步驟四《需預留製作期間的廠商》

接下來需處理的是「得提早幾個月預訂,需要製作期間的項目。」像是拍婚紗、製作喜餅、製作喜帖、預約禮車…等等。

以拍婚紗來說,從挑選禮服,拍攝時間的安排、到挑毛片、後製、確稿、入本⋯等步驟都需要給婚紗公司一些時間去準備與製作。

 

步驟五《空檔可做的瑣碎小事》

這部分的事情比較沒有急迫性或需要預留時間處理,像是找喜歡的妝髮造型、統計賓客名單、確認雙方禮俗細節、安排婚禮流程、準備婚禮音樂…等等這些較瑣碎的細節,也可以利用空檔時間來準備喔! 

 

步驟六《最後細節確認》

最後一部分就是細節的確認了,當然,越早確認或列出清單越好,結婚是人生大事,從容不迫,除了可以比較放心之外,也比較不容易出錯,造成遺憾。最後的細節確認包括:儀式當天的禮俗用品清單、當天需要準備的紅包數量、與當天工作人員及婚禮廠商時間、細節、流程再次確認…等等。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夠有一個美好、難忘的婚禮,也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唷 :-)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