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chrisjtse  , CC License)

 

東方人喜愛品茶,古代文人品茶時,喜歡吟詩歌誦,流傳了不少有關茶的文學作品;也有文人將茶與書法結合,寫下不少名作;更有不少畫家以茶為主題來作畫。喝茶除了可以養生之外,不少人將茶與飲食作結合,變成了可以吃的茶餅,之後茶館興起,成為了民眾休閒時的好去處,而到了現代,更是普通人家招待客人的必需品之一,我們的生活也處處能見到茶的蹤影,許多人的生活更是離不開茶呢!但你知道嗎?其實喝茶也有很大的學問呢!以茶祭祀、奉茶、敬茶與送茶都有不同的方式及涵義,那麼訂婚時怎麼奉茶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在中式婚禮上,新人在訂婚時常會以茶作為禮物,這是因為茶樹種植後根深,不能移植,寓意堅貞。新郎和新娘在正婚禮之後,的見舅姑禮和歸寧時,會向自己或配偶的父母、長輩敬茶,父母、長輩喝茶後會給新婚夫婦一個代表著好運的紅包,然後新人再向其他親屬逐一奉茶,並會用正式親屬稱謂呼來稱呼對方,這也代表新人各自與配偶原有的親屬確立姻親關係。拒絕喝茶表示不同意婚事——這是比較少見的,因為這是會讓新夫婦丟臉的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以下提供台灣婚禮網站給大家參考:
Very Wed 非常婚禮:http://verywed.com/
WED168婚禮情報:http://www.wed168.com.tw/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