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麥門冬的傳說

相傳在秦始皇時代,有一隻美麗的鳥兒銜來一株帶著紫色花絮的小草,凡食用過此草的馬兒及牲畜,均出現精力充沛、百病不侵的神奇景象,秦始皇便問擅長養身之法的鬼谷子,到底此草為何物?鬼谷子回答:「此草乃為東海神州上的不死草,人過世三日後以此草蓋之,便可讓人死而復生」,秦始皇聽了此言後,便派了許多人前往東海神州尋找傳說中的不死草。

 

韓國的傳統茶飲

 

 

中醫對五味子有極高的評價,五味子具酸、苦、甘、辛、鹹五種味道,在陰陽五行說的中醫藥學說法中,所有的內臟分成五大系統,五味子所具備的「五味」,具有平衡這五大系統的作用。五味子能幫助肝細胞的修復(如GOT/ GPT偏高);且因為含有皂苷,可以抗氧化,並強化人體免疫系統,是非常難得的一項高級藥材。

引用自:康健雜誌

 

「百年陳皮,千年人蔘!」

 

 

西洋參,主要產於美國、加拿大等地,也被稱為「花旗參」,和一般所說的「人參」,也就是中國的長白參和韓國高麗參不同。西洋參和人參屬於同科同屬但不同種的植物,不僅在外型、效果功能上不盡相同,服用與進補的方法也有所差異西洋參擁有參類調節免疫功能、促進醣類代謝等功能,但比較不易上火,使用範圍更寬廣,不論老人、小孩或過敏體質者都可服用。

引用自:常春雜誌

 

 

產品名稱: 【綿綿】滋補養生茶
產品成分: 麥門冬、五味子、西洋蔘
產  地: 台灣

 

*天然原味的無香料茶飲*

時代的演進,科技的進步,相對應的是更多的壓力及更沉重的負擔,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能透過更天然、更溫和的方式來釋放我們的身心,也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狀況之下,與一位長久崇尚養身之道的朋友交流,談及這樣的茶品是很適合現在充滿壓力的環境,幾經調查後,也因此戀人茶館也更確定這個方向,也希望可以藉由天然漢方的溫和力量,來釋放我們的壓力,進而調整我們的身體狀況。

 

*【綿綿】無印包裝*

簡單、無負擔的享樂生活是戀人茶館推出自然原味的初衷,所以當初在思考該如何透過包裝來呈現這樣的態度,也是花費了我們不少時間,因為我們希望這個包裝能盡量減少耗材,又能透露出樸實的自然感受,所以此包裝也盡量降低包裝時的耗材,採取無印原色的牛皮紙袋封裝,簡單的棉麻繩結裝飾,也利用一個活結的符號來代表生生不息的自然訴求,也希望能帶給現在包裝過度的茶品市場一個反思的機會。

 

*透出真正好味道*

為了搭配自然新鮮原味的草本茶飲,我們特別尋找到日本進口的茶包袋,他是多孔質的紙茶袋,不是一般傳統的不織布材質,所以不僅耐熱度較高,更有沖泡透味速度快的優點,而且也都有經過各項專業的檢驗,不含螢光劑跟漂白劑等有害化學物質,也讓天然的漢方好滋味能完全吸收。

 

 

一般茶包在製作的過程中,都會先將草本原料先進行烘培,讓食材可以快速乾燥以利後續研磨流程,而且各種原料在經過大量電動研磨後,不僅會降低原料的活效性,也會讓茶品的口味變得更加厚重而難以下嚥,所以在這個階段都會耗費很多的能量。

 

有鑑於此,我們不斷思考到底有甚麼方法能突破這樣不環保的流程,所以特地採用有機式生產流程,也就是一律以手工或是低耗能的方式來生產原料,而且也會順應各種草本原料的屬性來調配原料的大小,這樣才能讓大家喝出最原始的自然原味。

 

 

此款【綿綿-滋補養生茶】的原料因為都是量身訂製,所以不會像一般茶包,因為原料太碎而造成第一泡味道太過於濃郁,進而影響口感;因此這樣特殊的設計反而讓天然原味系列的茶飲變得非常耐泡。

而且因為天然原味系列每一份茶包的重量都足足達到10公克,所以每一份量都可以沖泡多次,例如用一般300ml的馬克杯可以沖泡3-5次,如果是用大茶壺沖泡也不會因為水量太多而味道變淡,真的非常划算!

 

*自然好滋味*

此款茶品的茶色呈現清澈的淡黃色,乍看淺澈的茶色感覺味道應該會很清淡,但其實一入口,濃郁西洋蔘的甘味瞬間在口中迸發,加上五味子的酸味,讓整款茶品的口感變的非常飽滿,尤其是麥門冬的香氣,越泡越能滲出其獨特的香氣,每喝一口都能感受到身體的能量慢慢再增加,每次當我工作很累的時候,我也都會泡一杯綿綿來充個電,而且熱熱喝不僅暖身也暖心。

*好茶沖泡,小撇步*

1、為了讓茶包內的新鮮草本得到完美舒展,先用熱水靜置3-5秒後倒掉,再沖入熱水享用。
2、此款茶品因為仙楂跟洛神花的味道較濃郁,所以建議沖泡時間不要太久,大約1分鐘左右即可,沖泡時間可依個人喜好濃度而調整,也可先將茶包拿起,這樣就能多沖泡好幾次喔!
3、若要沖泡冰飲,先用約200ml的熱水沖泡3-5分鐘,然後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蜂蜜或是黑糖來調味,最後再加入冰塊即可!

 

想維持身體的健康或是窈窕的身材,運動、休閒、以及紓解壓力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們只要能擁有一顆積極的心,一定能開心地迎接每天的彩色人生喔!平時工作辛苦,假日和好友相約一起去品嘗美食,好好放鬆一下補補身體吧!


( Photo via thefoodplace.co.uk, CC License)

 


( Photo via KiriS, CC License)
 

【愛評網】

【電腦玩物】台灣美食小吃餐廳推薦5大 App 攻略

 

*戀人茶館顧客好評推薦*

 

官網:www.loverstea.com.tw

信箱:LoversTea520@gmail.com

LINE ID:LoversTea

 

戀人茶館目前有以下網路/實體通路可以訂購,歡迎來品嘗台灣好茶喔!

網路通路-


    
     
    
     
    
     
       

 

實體通路-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02-23415575

(龍山寺店)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30巷18號 02-23020601

 

實體通路-米好你好

新北市中和區立人街21號 02-29495967

 

還有提供快速到貨服務:

arrow
arrow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