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via salerie , CC Lisence) 

小時候參加姊姊結婚的婚禮,記得在過幾天之後,姊姊和姊夫就一起回來,我再次跟著一起吃了一頓豐盛的宴席,只是這一次就是辦在家中,沒有像婚禮一樣場面較大的宴客,之後才知道這是姊姊的歸寧,在出嫁之後回到娘家探望雙親的傳統習俗。

結婚是人生當中的重要儀式之一,其中有非常多的習俗,歸寧就是其中一個。歸寧是指女子出嫁後第一次回娘家,又稱「回門」、「作客」、「返外家」、「歸省」。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via Michael Salvato , CC Lisence) 

 

婚姻是人生大事,對女生來說,穿上美美的婚紗、有一場完美的婚禮是人生的夢想之一。想好好地與另一伴攜手度過下半輩子,到底要從哪裡開始下手呢?拍婚紗照?選喜餅?怎麼辦婚禮?別擔心,我們來幫大家把資訊整理好: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到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乳菓在一起,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這裡是戀人茶館唯一實體的銷售通路呢?今天實際走訪一趟乳菓在一起,還可以品嘗一下健康又好喝的果昔呢!

店鋪前面有好多盆栽,看了令人賞心悅目。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 via    Sam Breach   , CC Lisence) 

 

每到下午時間,總是想吃些點心來安慰一下自己一整天的認真工作。一杯咖啡、一杯紅茶在配上一份好吃的甜食就會有滿滿的療癒效果。有時擔心巧克力點心熱量太高,也可以試試看口味較單純,搭配咖啡或茶都非常適合的司康噢!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hoto via   A Girl With Tea   , CC Lisence)  

茶是一種養生之道,從古時就非常盛行,直到現在,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茶,更是有不少人每天都會喝茶,在路上也能看到人手一杯紅茶、綠茶、烏龍茶或是奶茶,那麼你知道,喝紅茶其實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嗎?下面介紹十種喝紅茶的好處給大家參考一下:

1.提神、消除疲勞:茶葉本身就有一定的提神以及消疲的作用,常常我們喝了紅茶之後過了一段時間就能明顯感覺得到。有醫學的實驗發現,紅茶中的咖啡鹼藉由刺激大腦皮質來興奮神經中樞,使我們得以提神、思考力集中,進而使思維反應更加敏銳,增強記憶力;它也對血管系統和心臟有興奮的作用,還會強化心搏,進而加快血液循環以利新陳代謝,同時也促進發汗和利尿,由此雙管齊下地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覺疲勞的物質)及其它體內老廢物質,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hoto via   Karen Booth  , CC Lisence) 

 

在悠閒的午後,也許大家喜歡在家裡慵懶地睡午覺,不過與其懶洋洋地待在家裡,大家不妨出個們好好地享受美食吧!現在有許多非常熱門的下午茶餐廳等著大家去探索,大家快一起跟上流行吧!現在我們就讓我們來介紹幾間給大家: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via  Mauro Sartori  , CC Lisence) 

 

我記得小時候奶奶總是在擦拭她的瓷具,說著未來這些都是要給我當傳家之寶的,只有在重大節日才有機會一睹這些瓷具的真面目,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甚麼,小時候都覺得只要用奶奶的茶杯裝的茶都特別好喝,後來才知道原來奶奶留給我的是,非常珍貴的骨瓷餐具,雖然奶奶現在不在了,但每次用奶奶留給我的骨瓷杯喝茶時,仍能感受到奶奶想傳遞給我的溫度。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via  houseofthailand.com  , CC Lisence)

說到甜點你會想到什麼呢?是小巧可愛的馬卡龍?還是外酥內軟的吉拿棒?或者是最近大受歡迎的起司塔呢?這些都是光是看都捨不得吃下肚的可愛甜點,每次都捨不得破壞它呢!但吃下去又有說不出的幸福感,少女心都要融化了(笑)。現在雖然有很多甜點專賣店,但心血來潮時突然想吃的時候,也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哦!在此我們除了介紹店家之外,也將把食譜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加入甜點王國吧!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取自於 起家雞 官方臉書

今天到了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起家雞,我與朋友到的時候大概七點,正值晚餐的人潮,店裡店外都非常多人在排隊呢!我們大概在附近逛街逛了半小時之後再過去,還沒輪到我們,所以我們又在店裡等了半小時,才終於可以吃到這有名的炸雞!我們點了韓式手作飯糰還有半半炸雞(經典原味+辣味)。

首先是韓式手作飯糰,會給你一碗飯跟一碗海苔配料,讓客人自己捏飯糰,還蠻有趣的呢!看看我們把飯糰捏得超可愛的: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via  finedining indian , CC License)

最近跟朋友聚餐或是家庭聚會除了一起吃午餐或是晚餐之外,也會一起去享受下午茶呢!說到英式下午茶你會想到什麼呢?放滿著小點心的三層架?蛋糕?大吉嶺紅茶或是伯爵紅茶?在台灣有許多像是 古典玫瑰園(ROSE HOUSE) 或是 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這些連鎖的下午茶餐廳,也有許多溫馨可愛的下午茶小店,但這些下午茶文化是從哪裡來的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文章標籤

戀人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